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成人教育转型,加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继续教育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依托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在成功举办首期公共营养师培训班的基础上,4月3日,第二期公共营养师培训班在北湖校区正式开班。
       公共营养师是国家劳动部颁布的新职业,
是21世纪十大热门职业之一。医学、保健、食品、美容、体育、餐饮,家政、直销、保险等行业对营养师都有着迫切的需求。据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五年,山东公共营养师缺口达数万人。为满足社会需求培养技能型、应用型的专业营养人才,我校开办的公共营养师培训结束后参加山东省统一组织的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国家新职业资格,全国通用。
       同时,我校心理咨询师、育婴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营销师、养老护理员等一批国家新职业培训和鉴定工作都将陆续开展,可以说国家新职业资格的鉴定、考试和资格证的颁发,将有力加强我校大学生国家新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推动我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不断深入,不断拓展大学生的就业理念和就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