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继续教育网络平台使用培训暨2016年级新生入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26

12月17日至19日,学校在日照校区召开继续教育网络平台使用培训暨2016年级新生入学工作会议。副院长高哲学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金国主持。

高哲学对我校2015年继续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强化办学质量,规范办学行为为目标,不断拓展办学思路,积极拓宽办学渠道,大力深化内涵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规范招生、学籍注册及收费、教学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领导,向为实现学校继续教育跨越式发展、辛勤奋斗在继续教育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与函授站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我国目前继续教育形势及省厅文件精神要求,对我校继续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治教、规范办学。严格贯彻执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学校办学的主体地位。二是充分利用继续教育网络平台,规范招生、教学、学籍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函授站管理,严格执行函授站备案管理制度,科学论证,确定函授站布局、数量和在校生规模。四是进一步规范招生管理,科学制定招生计划,提前确定各个函授站招生人数,生源发动也应逐步转向区域化。五是加强教学管理,实行学校派遣授课教师及网络平台学习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全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印制试卷、统一试卷批阅、统一派遣巡视人员等措施,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六是加强收费管理,严格执行年度收费,严禁恶意欠费,确保学校及学员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

刘金国在总结发言中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实处,确保我校继续教育办学健康发展,在规范管理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秀平、王申广分别就期末考试工作与招生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对学校新启用的继续教育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与培训。

学校财务处、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函授站点负责人及教学、学籍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