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赴济宁交通医院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

1013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庞道华副教授为济宁交通医院社区群众举办营养健康饮食宣传讲座。

庞道华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社区群众进行解读,从“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各类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以及保持健康饮食的方法。他提到健康不仅要从饮食抓起,还要加强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睡眠时间,拥有良好的心态,做到身体、心理都健康。讲座现场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饮食健康、常见病预防和生活习惯等几个问题进行了互动讲解。

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不仅从讲座中学到了许多健康养生及疾病预防知识,还为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受益匪浅。

    公共卫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