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鲁渝健康扶贫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7

916日至22日,继续教育学院在日照举办了“鲁渝健康扶贫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济宁医学院副院长于景科,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处长胡彬,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副处长陈高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审计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委扶贫办副主任代长红,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干部保健办主任郑成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金国,张秀平等继续教育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鲁渝健康扶贫协作是山东省落实党中央习主席和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本次培训鲁渝扶贫协作14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区县乡镇卫生院院长是我校承接的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活动,共152人参加,培训班历时8天时间。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为做好培训提出要求。办班过程中,学校张成博院长、赵敏副院长还专程抽时间到培训班驻地看望学员及工作人员,了解培训班的学习及生活等有关情况。

遵照学校领导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为做好本次培训,在暑假期间做了大量沟通、协调等筹备工作,精心组织了我校和外聘了国内部分专家教学团队,在山东省卫健委、青岛市卫健委以及日照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实地考察了实践观摩教学卫生院。培训班共安排了8次专家讲座,均为国内知名专家授课。他们从基层医院战略管理、政策解读、院长领导艺术、医院质量安全防控、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同时组织了两天现场观摩教学,青岛崂山北宅卫生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日照岚山巨峰中心卫生院的医联体建设、日照东港涛雒中心卫生院的标准化建设等典型经验,使“重庆院长学员”受益匪浅。他们感动之余,诗兴大发,“东鲁济宁秋风早,阳城霞光映日照;巴渝杏士求学到,倾情授业赛深造。医道无涯最深奥,妙手回春显奇妙;洪泽师恩今难报,为民安康齐欢笑!”和“鲁渝协作项目好、教授理论知识高,考察学习两地跑、日照巨锋与青岛,进出八天平安到、学成落实最重要。”作为学员们本次培训的总体评价。

继续教育学院在做好教学活动的同时,对学员们食宿、行程也进行实地考察和精心安排,使重庆学员在学习期间生活上有家的温暖,学习上收获满满,行程上顺利平安,严谨周密的工作部署使得本次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