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济宁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独立本科阶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10

2014年济宁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独立本科阶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济宁医学院是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的自学考试助学试点院校,在我校报名注册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可享受《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改革试点方案》优惠政策。2014年我校继续招收护理学专业(本科段)自考助学班,具体招生简章如下:

一、招生对象:在读护理学专业专科生。

二、培养层次:护理学专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

三、学习、考试、毕业与学位

       1、考试课程:护理学专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共考核16门课程,其中英语为选修课,英语考试合格者可免修三门专业课,按国家考试的统一要求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统一考试。

       2、考试时间:每年统考3次,分别为4月、7月和10月,每次报考1-4门课程,每门课程成绩60分为合格。

      3、毕业证:考生按专业考试计划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即可获取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给予电子注册。

      4、学位证:学业达到国家规定的学士学位标准者,可参加山东省成人学士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获得学士学位。

四、优惠政策:参加我校自考助学班的考生,于每年12月份注册,注册后5年内享有两项优惠政策:

       1、《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改革试点方案》(鲁招考[2012]1号)即“三七”模式政策。

“三七”模式是指部分课程30%的成绩由主考院校潍坊医学院负责考核,考核方式是学生参加潍坊医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学习,由潍坊医学院负责考核,学习者满分为30分;70%的成绩参加全国统考。课程总成绩=(潍坊医学院考核成绩+全国统考成绩×70%)。

“三七”模式的课程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选考)、《护理学导论》、《护理学研究》、《预防医学(二)》、《急救护理学》、《精神障碍护理学》、《社区护理学(一)》、《内科护理学(二)》、《外科护理学(二)》。

       2、《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改革试点方案(修订)》(鲁招考[2012]2号)即“五五”模式。

“五五”模式是指部分课程50%的成绩由济宁医学院负责考核,考核方式是课程培训并进行考试,满分50分;50%的成绩参加全国统考。课程总成绩=(济宁医学院考核成绩+全国统考成绩×50%)。

“五五”模式的课程包括《护理管理学》、《社区康复护理》、《老年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二)》、《妇产科护理学(二)。

五、自学考试助学的特点与优势

       1、宽进严出。不进行入学考试,可直接报名参加自学助考。

       2、学习期限短。每年三次报名考试机会, 4、10月份为大考时间,这两次考试将所有考试课程基本安排一遍,考试成绩不及格的课程还可以参加七月份的重考, 若努力学习,考生可在1.5-2年完成所有课程的考试,在专科毕业证拿到的同时可取得本科毕业证,有利于就业。

       3、毕业证书权威性高。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享受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待遇。自学考试毕业生可参加考选国家公务员、律师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和研究生,并被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承认。

       4、学费优惠。报考的学生与济宁医学院在校生享受同样的学费待遇。

       5、通过率高。报名注册我校自考助学的考生,享受试点院校的优惠政策,同时济宁医学院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团队为学生在周末进行全部课程的系统辅导,并由专职人员进行网络学习督导,考试通过率极高。

六、收费标准:

        培训费标准按照《山东省物价局和财政厅》规定,按学分收费,每学分80元,培训课程为全部统考课程,优惠价收费共计4400元,分两年交费,每年收费2200元。

参加潍坊医学院网络教育平台学习的考生考核费65元/科次,毕业论文指导、答辩费260元/生,交主考院校潍坊医学院。

七、咨询报名:

        济宁医学院报名地址:继续教育学院(北湖校区南实验楼139房间)。

咨询电话:0537-3616256(夏鹏)、3616257(赵岩) 咨询QQ群: 174928018(济医自考助学班). 


附件: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试点专业考试计划

专业代码:B100702     主考院校: 潍坊医学院

序号

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1

统考  课程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选考

4

03004

社区护理学(一)

5


5

03007

急救护理学

5


6

03008

护理学研究

5


7

03009

精神障碍护理学

5


8

03200

预防医学(二)

6


9

03201

护理学导论

5


10

03202

内科护理学(二)

5


11

03203

外科护理学(二)

5


12

实践考核课程


03006

护理管理学

5


13

03010

妇产科护理学(二)

5


14

03011

儿科护理学(二)

5


15

03626

社区康复护理

5


16

04435

老年护理学

5


17


18999

护理学本科临床实习



18

06999

毕业论文



*护理学专业考生选考英语(二)可顶替本专业中相应学分,不选考英语(二)不能授予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