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前置学历资格审核认证规程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78

济宁医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前置学历资格审核认证规程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和省相关文件精神,新生注册学籍过程中,专升本学生未通过前置学历资格审查,无法注册本科学籍,需要进行复审的学生,按照以下不同情况提供相应材料进行复审:

一、专科毕业证书信息无变化

登录学信网(用身份证信息注册)进行学历认证,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者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示例样表如下)

                    学历认证报告样表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样表

二、专科毕业证书信息错误

1.专科学历注册信息错误:确系当年注册错误的,向毕业院校申请勘误;

2.专科学历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暂无照片,未提供上网查询:向毕业院校申请复核、补照片,或申请学历认证;

3.专科学历未注册:向毕业院校申请补报,或者持证书原件申请学历认证。

三、毕业后个人信息有更改(姓名、身份证号)

1.姓名更改:提供专科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2 面在A4 纸同一页)、户口单页(含本人原名、曾用名)、专科毕业证书。

2.身份证号变更:提供专科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2 面在A4 纸同一页)、户籍管理部门开具的身份证号码更正证明、户口单页(含本人原名、曾用名)、专科毕业证书。

1)因为出生日期错误、性别错误、重号、错号等发生的变更需统一开具公安部制式证明,样式如下


2)双重户口注销,需统一开具我省制式证明,样式如下:


三、专科证书登记证件号为军官证号,本科用身份证号报考

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所服役部队或当地武装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中需注明学生服役期间军官证号与现身份证号对应同一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2 面在A4 纸同一页)、专科证书。

四、专科学历为国外或境外学历

提供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报告、学生专科证书、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2 面在A4 纸同一页)。

五、友情提醒

1、进行前置学历审核的学生,必须提供专科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一项,其它材料请对照个人实际情况按照上述情况列表来提供。

2、所上交的材料,学校只收取电子版(格式要求:jpgpng格式的图片文件,最小宽高为500px ,图片大小在100KB -2MB之间。

学籍科工作邮箱:jy3616257@163.com